Skip to main content

192.168.1.1 > 新闻资讯 >

使用KVM时,shutdown了对外通信的网卡

2014-05-07 00:05 浏览:

1.描述:vm0使用eth0:192.168.122.110,与实体机通信。在vm0上不小心输入命令ifdown eth0,此时从vm0上退出登录,并且无法再次登录

 

2.解决办法(注:先只想到了这个方法,有更好的方法欢迎补充)

  1. 关闭虚拟机vm0  virsh shutdown vm0

  2. 编辑网卡配置 virt-edit -d vm0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th0

  3. 修改eth0为eth1,保存退出

  4. 重启vm0,virsh start vm0

  5. 注:此时可以登录vm0,但是上去后修改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th0中的eth1为eth0时,ifconfig时仍然显示eth1,而非eth0(此问题暂时不影响使用,但是不知道后续不会不有隐患,如果有童鞋有解决办法,欢迎留言)

相关文章

家里新装了宽度,怎么挑选路由器

2024-09-12 21:49:25    浏览: 154

中国人使用最多的十大路由器品牌,TP-LINK、华为、小米、水星路由器上榜

2024-09-12 21:43:21    浏览: 56

手机wifi显示已连接,却还是上不了网怎么办

2024-01-23 22:03:27    浏览: 121

普通用户装光纤宽带,能不折腾就别折腾,尤其是“老破小”

2023-01-28 19:43:36    浏览: 142

光猫可以设置WiFi,为什么还要买路由器?

2023-01-28 19:39:48    浏览: 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