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192.168.1.1 > 新闻资讯 >

一个双工模式协商的问题

2014-04-01 00:13 浏览:

两个端口对接时,一端设置为全双工模式,另一端开启自协商,协商结果是全双工还是半双工呢?答案是半双工。

 

对接双方都开启自协商的情况下,会协商出最优模式。如果只有一端开启自协商,就不能获知对端的双工能力,本端只能自动降级为半双工模式。这种情况下,就出现了一端半双工一端全双工的情况。

 

遗憾的是,一端半双工一端全双工的情况,并不能很好地工作。半双工模式下,端口检测到链路空闲,于是开始发送数据帧。全双工模式发送数据帧之前,不会检测链路的空闲状态就直接发送。这种情况下,就会发生冲突。如果链路比较忙,会出现大量的冲突。对于TCP业务而言,数据帧发生冲突,意味着重传报文。最糟糕的情况下,业务可能会基本不可用。

 

IEEE标准不建议端口配置为强制模式。但是,有些机构的以太网部署得比较早,并且端口配置成了强制模式。更不幸的是,这些配置很可能作为模板应用到新部署的网路中。这些机构中,更改配置需要层层审批并评估对现有网络的影响。端口配置为强制模式,一般情况下也没有明显的问题,也就没有动力去改变这些配置。所以,强制模式还是有可能会在实际网络中遇到。

相关文章

家里新装了宽度,怎么挑选路由器

2024-09-12 21:49:25    浏览: 154

中国人使用最多的十大路由器品牌,TP-LINK、华为、小米、水星路由器上榜

2024-09-12 21:43:21    浏览: 56

手机wifi显示已连接,却还是上不了网怎么办

2024-01-23 22:03:27    浏览: 121

普通用户装光纤宽带,能不折腾就别折腾,尤其是“老破小”

2023-01-28 19:43:36    浏览: 142

光猫可以设置WiFi,为什么还要买路由器?

2023-01-28 19:39:48    浏览: 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