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192.168.1.1 > 新闻资讯 >

一名开发者找工作面试的感慨

2013-09-13 22:52 浏览:

好久没有写点东西了,最近一直在忙着找工作,正好今天想写关于招聘和面试的东西了,就赶紧动手了。对于面试中的问题和企业的一些问题,简单的谈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
场景

A公司:wcf常用么?我:不常用,了解过……

B公司:wpf的项目做的多么?我:没有,只是了解过……

C公司: Silverlight使用过么?我:没有

 ……

回来之后,找了wcf的一些东西,看了,自己有简单的做了一个小例子;wpf同样的操作……可是10天以后又都忘了?

其实技术就是一个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消化的过程,但是一项技术不用,就是你原来使用的非常熟练的也会忘记的。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,然而每个公司用的的技术方向是不相同的,有b/sc/s的有偏于前台页面的,有偏于后台开发的。对于面试者不可能每样东西都做到精通。再说说精通这个词吧;本人.net开发三年有余了,简历上愣是没敢写一个精通。并不是本人谦虚,而是我只是感觉自己目前只是熟练运用了而已,真不敢玷污了精通二字;况且工作中用到的东西本就很多,MVC/ADO.Net/EF/LINQ/T-Sql/js/jquery 等等等等;精通的话怎么找也得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吧!

其实一个合格的开发者是具备了良好的学习能力,比如用到了wcf,通过对这方面的学习了解,上手很快,其实这样就可以了。

找工作这20多天,感觉还是挺累的,首先投简历,去面试(笔试、上机、面谈),将问到的不会的,或是在回答中不理想的地方记录下来,回来后整理查资料等等一系列的操作。然后进入下一个面试中…… ;在面试中也有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,比如一些笔试题上出一些莫名奇妙的问题,比如不通过第三方变量将两个变量交换之类的。虽然这些东西网上一堆堆的,但是工作中我还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呢。还有一些公司更离谱谈到薪资问题比如说我说工资8k,他说有点高。我说这是我接受的最低的底线了。然后他说这样吧,就按照你说的,但是按工作量来考核。我问怎么按工作量考核啊?按公司4k的员工的工作量的2倍。比如他10天开发完成,你5天开发完成,就按8k发工资,如果你6天就按比例发。说实话这是哥们第一次听到这样滴考核,也太人性化了吧?

相关文章

家里新装了宽度,怎么挑选路由器

2024-09-12 21:49:25    浏览: 154

中国人使用最多的十大路由器品牌,TP-LINK、华为、小米、水星路由器上榜

2024-09-12 21:43:21    浏览: 56

手机wifi显示已连接,却还是上不了网怎么办

2024-01-23 22:03:27    浏览: 121

普通用户装光纤宽带,能不折腾就别折腾,尤其是“老破小”

2023-01-28 19:43:36    浏览: 142

光猫可以设置WiFi,为什么还要买路由器?

2023-01-28 19:39:48    浏览: 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