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192.168.1.1 > 新闻资讯 >

那些年“蛋疼”的编程命名规则

2012-08-10 17:14 浏览:

1.、遥想当年

不管是在高中的启蒙编程课,Visual Basic的学习,还是进入到大学中,学习《C语言编程》,在最初,我们所接触到的变量的命名方式无非就是 a,b,c i,j,k 之类的单个的字母,在往上去,有些人就会选择使用剩下的字母,d,e,f.....亦或者有人大部分人选择继续使用,类似 a1,a2,a3之类的命名规则!

2、why?

如果什么都要"从娃娃抓起",那么为什么一开始,我们的教科书没有那么干,好吧,因为我们起步的时候,接触的一切太简单了。例如,一段简单的求和小代码,无非就是俩数 a,b,加上一个求和的总值sum,我们又有什么办法让这样的简单代码变得有意义呢??

a改成 num1,b 改成 num2,看起来是比原来直观了。但是多的数字呢?难道一直 num4...num(N)不成?

3、 国语式命名规则

包括在校期间,很多时候,不知道一个单词的英文表述的时候,我们会选择用中文的手字母代替,当我在一家中日合资的企业工作的时候,对于他们的人事管理系统就存在国语式命名,日语中的中文(社员 就是我们国语的 员工的意思),而日语中的 “会社” 就是我们中文中“公司”的意思,在当中,我看到SY(社员)这样的命名的时候,费解了,因为我不懂,而思索许久,我用输入法打字,打出来的却是“手淫”。但是很多时候,词义不名的时候,这样的命名难以避免,却容易混淆。前提是,如果我们的PG对于注释打的够明了的话。

4、 取舍

有没有碰到这样的问题,当你对一个变量或者函数的命名按照标准的命名规则来进行,而另一边又要让它具备足够的可读性的时候,它会变的很长...例如:课程归属教师 : courseBelongTeacher 但是,这个还算不上长,更长的也碰到过,但是之所以全拼是为了追求可读性,最初的我,会用 CBT 而不是 courseBelongTeacher。纠结的问题,并不只是如此,命名长了之后,当你要检索代码的时候,又是一个麻烦! 朋友么?你们如何处理呢??追求完整,可读性,还是 追求 简短效率!

本文出自 “隐函数” 博客

相关文章

普通用户装光纤宽带,能不折腾就别折腾,尤其是“老破小”

2023-01-28 19:43:36    浏览: 142

2023年1月显卡天梯图最新高清完整版

2023-01-19 17:22:59    浏览: 137

支付宝花呗五周年活动是啥

2022-08-15 13:09:50    浏览: 128

dnf14周年心悦集卡在哪里详情

2022-06-17 13:22:15    浏览: 65

2022年路由器哪个牌子最好信号最稳定(2022年路由器推荐)

2022-06-16 20:23:37    浏览: 167